🍯

【点梗】同归于尽

劳动节大丰收哈哈哈哈 鸡冻 开心🎉🎉🎉

小草稿箱子:

张继科和马龙断了有一段时间了,确切来说是半年。




半年,足够其中某一方去筹备好他的婚礼。




张继科收到了马龙的婚礼请柬。




红纸金字,喜庆,且恶俗。




不过确实是马龙喜欢的。




张继科却心仪artsy。两人还曾为此争辩过,现在好了,终于不用互相将就了。




邀请ex去自己婚礼,张继科想,这绝对是有病才干得出来的事。而马龙,虽然唱歌不好英语烂,吃方便面抢自己菜包,喝酸奶舔自己酸奶盖,但应该还没有病到干这种事情的地步。




然而事实证明,马龙就是有病。




张继科站在教堂前,疑心自己被马龙传染了,走错了地方。但是他确认再确认,确实是这里,那人也确实在里面。




中西结合,别致。




张继科到的有点早,教堂没多少人,马龙还在和教父商酌,张继科就想不懂了,颠来倒去一句「Yes, I do.」,能出什么差错?




他又想,莫不是马龙是被逼婚的,一会儿「No, I don't.」完让教父给善后?




思来想去,张继科干脆直接上去找马龙,“你让我来干嘛?”




“是不是想逃婚拉我来挡枪啊?”




马龙眉头一皱,还没讲话,张继科就噤了声,撇撇嘴走开了。




宾客差不多到齐了,张继科坐在靠红毯的一侧,他想,要是马龙真想跑就陪他跑吧,反正也没少给他挡枪了。




灯光暗了下来,交谈声也逐渐降了下去,人们不约而同地静待新人出场,张继科却被喊了出去。




马龙一个人站在教堂外面。




张继科诧异,“怎么了?新娘比你先跑了?”




马龙不答。




张继科又道:“你怎么办啊现在?要我顶上吗?”




马龙咽了咽口水,盯着教堂那扇即将要向他打开的门道:“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很讨厌,洁癖严重,审美差,一天到晚跑火车,瞎了眼的才会看上你。”




他的目光落到张继科衣领上,“可是怎么偏偏我就…”




张继科打断,“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因为什么吵的架?谁提的分手?”




马龙抬眼,“不记得了。”




张继科说:“我还记得。”




马龙皱眉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

张继科说:“我以后不要和你吵架了。”




马龙勉强勾起嘴角,“你这是拒绝我吗?”




“我不和你吵架的话,”张继科直视马龙的眼睛,“你是不是也不能提分手了?”




教堂的门缓缓打开,马龙踮起脚贴了贴张继科嘴唇,笑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3)